由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打造的电影《少年的你》今日正式公映。影片发布一组全新剧照,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素颜出镜,哭戏和内心戏都很有感染力。尹昉、黄觉、吴越、周也、张耀、张艺凡、赵润南等实力派、新生代演员演绎的社会群像真实可触摸。该片立足真实,坚持“反欺凌、反暴力”,将少年情感复杂性与成人世界相结合,也让影片有了更大的格局。目前,电影《少年的你》各项指数更领跑同档期位列第一,被赞“近年最好看的青春片”,成为观众的同档期“观影首选”。
真实呈现 打造不一样气质的青春片
《少年的你》讲述了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影片将少年情感复杂性与成人世界相结合,立足于真实,展现了不一样气质的青春世界。监制许月珍透露:“要做到真实感不容易,除了在造型上要求素颜,甚至不惜把演员们‘粗糙化’,加入生活质感和生活印记,在剧本打磨上精益求精、拍摄手法上也强调偏向纪实风格。要让观众相信每一个角色都是身边可信可触摸的人物,是不能有任何一点不真实和不真诚的。”
电影对每个角色成长的呈现都非常真实,而缘起正是来自于主创团队对少年世界的敏锐洞察。正如导演曾国祥所说:“少年的成长里经历的不只是学习,也不只是对爱情有追求,他们也许有自己的苦战,我们希望能如实表达他们成长的困扰和热情”。
反对暴力 《少年的你》关注青少年成长
近年来,校园欺凌一直是全社会密切关注的青少年成长问题。电影《少年的你》在展现真实青春世界的同时,坚持“反欺凌、反暴力”,是近年来少有的守护青少年成长的现实青春力作。从项目伊始,监制许月珍和导演曾国祥就带着一种使命感在拍电影《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在采访中说:“我们都特别想要把这个故事拍好,想告诉像陈念、小北那样的少年,你可能总会遇到一个人或一些朋友,他们会愿意去帮你,而且你不是孤单的。”
除了时刻肩负使命,监制许月珍还视拍《少年的你》为电影人关注青少年成长的一种方式。“如果看完电影,每个人都能想一想‘我要做一个怎样的少年?我们要给小孩一个怎样的青春?’能引起观众这样的思考,就很有意义了”。在影片中,社会各方的力量,从政府到学校到家庭,都在努力想办法守护青少年成长。
素颜出镜 周冬雨易烊千玺奉献惊喜演技
周冬雨是公认的“无龄感”女演员,超强演技和敏锐表现力为角色增添少年质感。易烊千玺自带一种兼具沉稳和热血的气质,而他身上的“少年气”也成为了这个角色最大的优势之一。导演曾国祥透露他们在戏里完全突破了过往的形象,“在电影中他们都放下了自己平时最光鲜的东西,素颜出镜融入到角色中,比如给冬雨脸上加上雀斑,给千玺故意弄得比较粗糙”。
除了素颜出镜,周冬雨和易烊千玺在片中都有极重的内心戏和哭戏,而且两个演员都拿捏得非常到位。周冬雨的每场哭戏都有不同的层次,感染力很真。不少观众表示:“看《少年的你》把我哭惨了。想给陈念递纸巾”。而易烊千玺对的内心戏演绎却超乎一个新人演员的表现,眉宇间自然流露出小北的善良、孤独与倔强。监制许月珍也盛赞“我很少见到一个少年是这样的,他懂角色的孤独,所以眼睛里有感情”。
此外,尹昉、黄觉、吴越、周也、张耀、张艺凡、赵润南等实力派和新生代演员的加入也贡献了相当出色的表演。尹昉将第三个少年郑易身上的追求正义的少年之心演绎得润物细无声;黄觉为老杨警官特意蓄胡素颜,让人感觉那个角色就在身边;而吴越塑造了一个非常新鲜的妈妈形象,糊涂、天真,跟女儿陈念的身份调了个。成人阵营的丰富让电影中的少年世界更具层次感和群像感。
幕后升级 许月珍曾国祥提升青春格局
电影《少年的你》是《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回归再升级之作,包括导演曾国祥、监制许月珍、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摄影指导余静萍、造型指导吴里璐、声音指导黄铮等,主创们经过了前作的磨合,再次合作不改初心,力图还原最真实的青春本色。
导演曾国祥与监制许月珍相识多年,都致力于挖掘电影里更深刻的情感和主题,较前作《七月与安生》,电影《少年的你》呈现了“更大的格局和群像感”。正如监制许月珍所说“不只是呈现青春,更希望去讨论青春在社会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不少看过电影的专业人士表示:电影《少年的你》跳出了以往青春片聚焦青春爱情的思路,将镜头对准需要守护的青少年,是近几年来最有格局的现实青春片。
观影首选 “近年最好看的青春片”
作为年度最受观众期待的国产青春片,电影《少年的你》开画后深受观众好评,看哭无数观众,成为同档期的观众“观影首选”。无论是以真实青春为底色的电影质感,还是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哭戏和情感戏,都得到了观众的力赞:“这是近年最好看的青春片”、“情感细腻真实”、“《少年的你》就像从石头上开出的花,真实有力量”、“作为一部青春片跳出情怀、没有符号,依然拍得如此动人,强力推荐”。